群面反思

今天第一次参加线下的群面,其实也没有紧张,但表现依旧很差劲啦,自己说话真的很没有条理,写好的一二三,说出来就乱七八糟了。而且代入感很强,太感性了,没有办法理智的思考问题。明明知道应该怎么做,但就是不会那么去做,感觉那不是自己。

求职将近两个月,依然0offer,接下来还会有很关键的群面,我不能一直在这个上面栽跟头,所以我到底该怎么办?虽然说得不到我的企业是他们的损失,但总要有一个荣幸的企业能让我加入吧!

告诉自己保持自信,可焦虑还是有的,体重都已经降到了历史新低,在这样的时刻如何既保持自信,又同步提升自我,真的是一个莫大的挑战呢!渴望遇到挫折的我,如今真的就遇到了一个挫折,从小到大也算是顺风顺水,这次估计要绝地重生了。

群面中没什么话要说,说来说去都是那些看似相同的话,自己的思维也调整的不够好,没有仔细的去分析不同的点,我觉得首先是经历的少,缺乏经验,其次是视野不够宽广,想法狭隘,最后是有时候太感性了,很强的代入感。

其实我有告诉自己怎么去分析这个问题,怎么去认真的听团队伙伴的发言记下关键的部分,然后总结陈述,只可惜,想象和做起来差的不止十万八千里。现场的时候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,别人说的话根本记不住,记下来的东西也没有想去说的冲动。

问题很大,总是要解决的,你不去解决它就永远是求职路上的一个拦路虎,因为专业问题能过简历筛选都已经很好了,群面的机会再把握不住就真的一败涂地了。

有时候我在想群面这样的面试模式的好处在哪里?想挑选出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人?这个过程是选中的人才多,还是漏掉的人才比较多?还是其实根本没什么区别?但群面确实是一种有效的筛选方式

行动可以改变想法,继续努力,最差也就是找不到工作而已,反正也饿不死,人活着开心就好,我有幸福的家庭,爱我的男朋友,还有一颗坚不可摧的心,对我来说,人生已经圆满一大半了。还是要给自己加加油,继续努力!勇敢坚定的面对一切的未知!人生因为未知才会有惊喜。

评论
©Little_egg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