谎言VS快乐

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认认真真的写写字了。文字所带来的美不仅是内心的宁静,还散发着外在的魅力,可以让别人知道你的内心所想,可以把自己总结的经验分享给大家,这是一件即丰富自己,又丰富他人的事情,何乐而不为呢?

最近一段时间,不知道在忙些什么,总是缺少一点目标,什么都没有好好做的感觉,有些略微的颓败,身体状态有些欠佳,总感觉很疲惫,瑜伽做的也没有以前那么舒适了,究其原因,到底是什么呢?

也许是没有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吧!前几周一直在考虑相机标定的问题,结果撞到了南墙,可能有点头晕,后来柳暗花明后又扎进了迷雾,对于人力资源的规划似乎不甚清晰,上周徘徊于各种论坛,感觉并没有太大的收获,也没有很好的记载所看到的案例。

简历的事情也一直萦绕在心头,为了造假而努力,努力地把那段经历想象成自己的,我想也许可以向小孩子一样,你给他灌输一段经历,他就真的以为自己经历过,描述起来还绘声绘色。目前来看我是做不到的,对于大人来说,这是多么的自欺欺人呀!总是有很多事情,真的很难做到,就撒谎这件事情,对我来说像white lie这样的善意的小谎言,我是可以的,但那种需要无数个谎言去圆的大谎言是及其困难的,我觉得我可能具备这方面的能力,但会受到良心上的谴责,感到非常的不幸福。

比起更好的就业机会,我觉得更好的做自己才最重要,光明磊落的生活着,就不会让人抓住任何把柄,成为自己的弱点。虽然现在的谎言充斥着整个社会,已经成了见怪不怪的事情,也许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也说不定,我9岁的小侄女都会谎话连篇,且脸不红心不跳,外部表现根本看不出来任何异常,也许这也是人类本能的一部分。但想到自己被骗总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,你想要别人如何对待你,你就要如何对待别人,这句话总是没错的。

我想我低落的情绪也许和这个是有关系的,因为前天晚上我决定放弃谎言,今天的感觉就已经好多了,不再嗜睡与心情低落。

以上内容是我两天前写的,最近在看《苏菲的世界》,今天看到了这么一段:苏格拉底认为,人如果违反自己的理性就不会快乐。而那些知道如何找到快乐的人就会遵照自己的理性形式。因此,明白是非者必将不会为恶。因为世间哪有人会想要成为一个不快乐的人?我觉得这很切合我的心境,苏格拉底真的很洞察人心了。多读书的好处,不仅是能弥补知识上的不足,更重要的是更加了解自己,做真正的自己。


评论
热度(8)
©Little_egg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