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人都说是坑,那你还要进吗?

昨天睡觉前看到史蒂芬公众号里新发的文章,竟有些失眠,迫使自己去看更多的观点。文章是关于项目管理值不值得做,哪些行业的项目管理值得做,哪些行业的要避坑。昨天刚签了项目经理,所以对这个还是比较关注的,照作者的观点来看,我可能是进入了一个没有前途的坑里,其实内心对这种看法是拒绝的,当然作者也是按照自己的思维定式去看待这个岗位,是一个角度,不可不信,也不可能全信。

内心有股力量在驱使着去了解更多的观点,看更多的资料,但做这些的意义又在哪里呢?我想首先还是应该审视自己的内心,自己到底想做什么?我放弃了技术去做管理,打心底里而言我是非常开心,大家都觉得有技术才有底气才有竞争力,也许现在的社会就是这个样子的。可扪心自问,追求自己喜欢的才是重点,比如我就爱与人沟通,享受协调问题这样的过程,那项目经理就是合适的。并不确定我是否适合这样的岗位,也不知道那些未知的工作会给我带来一种怎样的体验,但懂得知足者常乐,大概也就够了。

如今虽然还是不太认识自己,但已经开始窥探自己的内心世界,当内心开始笃定某件事情时,外界的观点就会没有什么影响力了。现在的信息接触量很大,且良莠不齐,观点不一,如何辨别真的不容易。目前正在看《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》,从内到外重塑自己,这些原则虽广为人知,但坚持去做,持续去做,才是真正的难点。前段时间偶尔被人推荐这本书,看名字很成功学,开始内心是拒绝的,但看过之后发现还是很接地气的,非常值得阅读,非常有利于找到自己的初心。

人生在没有找到那个一见倾心的职业之前,在我看来,都要当做是去试错,错了并不可怕,可怕是没有犯错的勇气。所以即便前路是坑,我也要去尝试,毕竟目前来看还是很有兴趣的,我也相信事在人为。我希望自己是个勇敢的人,不畏惧生活的困难与磨练,积极快乐的面对一切。


评论
©Little_eggy | Powered by LOFTER